blank

武漢近日爆發不明肺炎,港府亦已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引起全港關注。網上開始流傳很多預防大法,勸籲網民出外戴口罩和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

 

除了這些外在的預防措施,對內—加強自身免疫力都非常重要! 其實我們的腸道除了是消化器官外,更是免疫器官,有七成以上的免疫細胞都集中在腸道裡,加上七成以上的免疫球蛋白A (IgA)都是在腸道製造,所以腸道對我們的免疫系統非常重要!

 

另外,腸道微生物對腸道免疫系統有關鍵性的作用!

//腸道是免疫系統的訓練場,而腸道細菌就是訓練員。它們從我們一出生,就進駐腸道,訓練腸道免疫系統,幫助免疫系統成熟發展。//

//但如果腸道菌活動發生紊亂,它們將會變成致病的源頭。其實腸道菌是否有益,取決於它們是否能與腸道免疫系統和平共處,保持密切合作關係。一旦兩者間的平衡被打破,各種免疫發炎疾病,甚至癌症,都將接踵而來。

 

所以,由今日開始,從生活上的習慣著手,多吃蔬果纖維,均衡飲食,保持良好運動習慣,以提升身體抵抗力!

#腸道健康 #腸道微生物 #microbiota #immune #免疫力 #免疫系統 #健康

想獲得更多資訊,請參閲:https://caiyingjiedr.pixnet.net/blog/post/40043801?fbclid=IwAR3jyBECz5Wqzzm9iObzEiwko1Ct7vvZUN5R0rVgEpqoi-hRNmyUpU_aF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