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What’s New

29/10/2023 (Sun)

香港腸道微生物組學會

【中西聯手:中西醫結合治療皮膚敏感及濕疹的啓示與案例】

blank

中西醫結合治療皮膚敏感及濕疹的啓示與案例

香港腸道微生物組學會(HKSGM)於上週日(29/10)於尖沙咀昇康𣿬舉辦了一場主題為【中西聯手:中西醫結合治療皮膚敏感及濕疹的啓示與案例】的研討會,吸引了超過70 市民的熱情參與。

該研討會特邀了皮膚科專科醫生盧景勳醫生、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林志秀教授和中醫學博士李文鶴醫師,分享他們在中西醫結合治療皮膚敏感及濕疹方面的豐富經驗和突破性研究成果,並提供了實用的建議。其中,他們提出了中西聯手配合腸道及皮膚微生態治療,能為濕疹等問題於不同階段時分別提供抑制炎症、調理體質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有效降低濕疹嚴重程度及減低復發風險。

研討會贊助機構天大館及生物醫學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BioMed) 宣佈合作成立全港首創全方位中西結合皮膚治療中心。中心將於11月正式投入服務,由皮膚科專科醫生及中醫博士團隊聯合匯診。患者將能一站式接受皮膚科專科醫生和註冊中醫師的專業診症,獲得結合中西醫療的最優質、具臨床實證的EASI 全方位濕疹精準治療方案(EASI),並以MDA國際客觀標準評估療程效果,最大化減低復發風險。

贊助機構BioMed的科研團隊代表亦介紹了皮膚微生態的最新科研方向。研究顯示,加入益生菌或後生元的皮膚修護配方,包括其最新推出的PSkIn微生態肌膚修護配方產品,能迅速平衡皮膚微生物群,短時間内減少皮膚的壞菌,為皮膚建立有效的防護屏障。

日期: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時間 : 下午2時半至4時半
地點: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1樓昇康滙

分享嘉賓及講題(講座將以廣東話進行):

盧景勳醫生
皮膚科專科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分子生物學新世代: 濕疹有得「斷尾?」
 
李文鶴醫師
廣州中醫藥大學中醫學(內科)博士、香港註冊中醫師

皮膚病治療大方向:固本培元,從根本出發

 
林志秀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院長、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所長
中西醫結合治療濕疹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