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微生物組國際研討會精華

在腸道微生物組國際研討會中,我們好高興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徐國榮教授同我們分享腸道微生物組和情緒病之間的關係。徐國榮教授在2014年,領導中大醫學院的團隊全球率先破解粉塵蟎基因組,在過敏原的研究領域中作出重大的突破。

第二位講者我們邀請到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的黃曦醫生來講解腸道細菌療法在腸道疾病上治療標靶點的最新方向。 在研討會上,黃醫生跟我們分享了一些科學研究結果,闡述腸道細菌與結腸癌的關係,以及調節腸道細菌對治療腸道疾病的方向。

我們很榮幸可以請到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副院長林志秀教授出席,跟我們分享中醫藥在特應性皮炎和濕疹的治療定位。在研討會上,林志秀教授除了講述特應性皮炎的病因、特徵和治療時機外,還向我們分享治療特應性皮炎的基本藥方,根據不同的皮膚特徵再隨證加減藥材,令小編和觀眾都獲益良多!

最後一位講者我們很榮幸可以邀請到學會會長盧景勳醫生和大家分享特定益生菌作為調節腸道菌群在治療濕疹的最新應用。盧景勳醫生是皮膚科專科醫生,同時也是香港中文大學名譽臨床助理教授。在研討會中,盧醫生介紹了濕疹的成因,講述腸道細菌與濕疹的關係,還向我們展示了一些服用特定益生菌來治療濕疹後有顯著改善的例子,為精彩的研討會寫下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