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微生物失衡會增加乳癌擴散風險! 維珍尼亞大學癌症中心(University of Virginia Cancer Center)研究發現,腸道發炎會加速乳癌的入侵與擴散。 

//微生物學、免疫學及癌症生物學系博士 Melanie Rutkowski 發現,當破壞老鼠的微生物組(microbiome)時,可以導致「荷爾蒙受體陽性乳癌(hormone receptor-positive breast cancer)」*變得更具侵略性(invasive)。腸道與其他地方的微生物組在體內產生反應,引致癌細胞擴散。//

研究還發現,被破壞了體內微生物平衡的老鼠,誘發全身炎症,其中包括乳房組織內。在發炎的環境中,腫瘤細胞更能從組織擴散至其他部位,例如血液及肺部。總括來説,腸道失衡會增加乳癌入侵及擴散的機率,因此健康的微生物組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

 

*荷爾蒙受體陽性,即癌症的生長由荷爾蒙激素(雌激素或黃體酮)引發。超過六成罹患的乳癌屬於荷爾蒙受體陽性。

資料來源﹕https://www.cup.com.hk/…/unhealthy-gut-promotes-spread-of…/…

#腸道微生物 #腸道健康 #microbi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