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nk

原來腸道細菌會影響大腦?!

大家都知道壓力會造成腸胃病。不過,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研究就發現﹕腸胃道的細菌可能是兒童自閉症的病灶,或許是治療的突破點。研究發現,自閉症兒童和一般兒童的腸胃道菌種有很大的分別。美國疾病管制署指出,自閉症兒童中長期腹瀉或便秘的比率,是正常兒童的3.5倍。

研究人員改造了小鼠來進行實驗,令小鼠出現自閉症類的症狀如焦慮、冷漠等。研究發現,這種小鼠體内的4苯酚硫酸鹽(4EPS)比普通鼠類含量高出46倍,是影響行爲的重要生物分子。4EPS由腸胃細菌製造,相信是從小鼠的腸道而來的。另外,如果把4EPS注射到健康小鼠的體內,牠們就會變得更為焦慮。研究員在小鼠食物裡摻入脆弱類桿菌(治療小鼠腸胃病的益生菌),結果發現他們焦慮有所降低。

腸道微生物群的重要性確實不容忽視,學者建議應對自閉症微生物進行更多研究,幫助自閉症兒童重獲信心!

資料來源 :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106int002/

#microbiome #autism #自閉症 #益生菌 #腸漏 #gut #probiotics